2006/02/28

那份科幻情节

今天在坐公交车的时候,看见爷孙俩一块上了车,小孩拿着一本好象是变形金刚的画报非得让他爷爷讲故事,我的思绪戈登一下回到了20年前。

小时候,有一次老爸到黑河出差,给我买了两本彩色的小人书,其实也就是两本画报。一本是《帝国反击战》(就是卢卡斯的《星球大战2》),还有一本是《小精灵历险记》(就是斯皮尔伯格的《ET》)。现在想想,这两本画报都是盗版书,而且画得很粗糙,但是当时我看得很上瘾,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故事原型是这么牛b的两部电影。这两本画报中的科幻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因为他与中国传统的小人书中的情节是那么的不同,以至于当我的小学老师问大家将来的理想的时候,我放弃了科学家的回答,转而回答道要当宇航员,结果老师说宇航员也是科学家,你的理想还是当科学家。

现在想想自己这样的游戏菜鸟能够学会打星际争霸,真得感谢星际中的人族。当我第一次看到星际争霸的时候,真的喜欢上了人族的scv,看到他的推进器不停的闪光,两把焊枪不停的采矿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心中的那份科幻情节终于得到了释放,既然做不了现实中的宇航员,就到游戏里找外星人大战一场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