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可口可乐的旅行

今天我和同学们去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去参观,据说有免费的可乐喝,我一听何乐而不为之。于是借了自行车就和同学们出发了,路上的空气非常浑浊,令我的嗓子无法忍受 ,如果郑州再发展几年,我真的不想出校园了。终于我们到了,我发现一路顺风,心里暗暗担心回来怎么办。于是我们见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外事部的接待人员,他似乎和我们同龄,但是口才很好,尽管有一些口吃。他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可口可乐的加工车间,以及可口可乐的历史,其实关于可口可乐的历史我早已耳熟能详,但是还是“兴致勃勃”的听了半天,后来我又看了他们的宣传资料,看到他们关于希望小学的介绍,据说他们已经在郑州建了两所希望小学,但是他们又在郑州建了多少销售网点呢?我记得当初我看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的时候,对于在那么偏远的山村竟然可以买到可口可乐感到奇怪,可是去买可口可乐的却是一群即将失学的孩子和一个刚满十四岁的老师,他们的希望小学又在哪里呢?可口可乐不会把希望小学都建在城市的郊区了吧!的确把希望小学建在那么遥远的河北山区又有几个人知道,任何一个精明的生意人都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回来的时候,路上的风大极了,我很费力的蹬着自行车,心里想着魏敏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