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提高APM有终南捷径吗?

经常可以在遥远的网友上传区看到有菜鸟发自己被虐的录像向高手请教,而高手们最经典的回答就是“提高APM”。接下来的问题就应该是如何提高APM,靠自动按键器显然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办法,那么有没有一种终南捷径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APM呢?

在这里我不想讨论有效的APM与无效的APM,或者APM于大局观和意识的关系,而仅仅考虑一下APM与时间的问题。首先以NADA为例,2000年的时候,超强的爆兵能力和纯坦克的tvp让我们记住了NADA——一个16岁的年轻的职业玩家,而那时他的APM已经是200+。6年过去后的今天,NADA的APM已经稳定在300+,在一些时间较短的录像中甚至达到了400+。在感慨NADA400+APM的同时,大家绝对不能或略NADA六年来所经历超强的魔鬼练习和残酷的职业联赛。而且通过对六年来NADA的录像的简单统计,可以发现他的APM是缓慢的逐渐提高的,绝不是一蹴而就。再拿BOXER为例,从2000年的200+到今天的300左右(一般偏左),APM提高明显没有NADA快,这不能说他没有NADA勤奋,只能说是年龄的原因,毕竟年轻人的手更加柔韧与灵巧,79年出生的BOXER明显在这方面占劣势。

所以说APM的提高是缓慢的,而且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保证。如果你停止练习,APM也会倒退,但是这种倒退同样缓慢。

关于APM与键盘编号的问题我不想多写,毕竟每个人的编号都不尽相同,一旦形成习惯想要改变是很难的,而且也没有必要,只要自己用着顺手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