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感情戏

电视和电影里面都少不了感情戏,而且出现的时间一般都占很大一部分时间。时间长了,我都已经麻木了,反正也是消磨时间,看看也无妨。可是有一种感情戏特别可恶,主要是它出现的太不是时候了。

举例来说,一男一女,匆忙赶路逃命,后面追兵将至,马蹄飞扬,车轮飞快,看样子要赶上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就在这时,男的突然停下来,对女的说:你先走,我留下;女的说:不行,要走我们一起走;男的说:一起走,我们全都跑不了,还是我留下,你先走;女的说:你留下,会送命的,不是说好要一起走吗?男的说:两个人目标太明显,你先走,到前面某某地方等我会合;女的说:好,我等你。欲走又止,回过身来和男主角拥抱,kiss,突然大声说:不,我不走,我要留下来,也许他们会放过我们的呢?男的说:……;女的说:…………

总之最后一般是追兵等他们把所有感情戏都演完了,女主角也跑远了,在赶上来抓住或者杀死男主角。

每次看到这,我都在想为什么他们有时间闲磨牙却没有时间跑路,真应该让追兵把他们都抓住,也省得在这磨蹭时间。

这种感情戏还不如多拍点武戏,甚至床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