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喜剧之王

以前如果你说周星驰的电影除了搞笑之外没什么意思,我也许会同意你的观点。但是当我看了《喜剧之王》后,对周星驰的看法,却发生了改变,回顾他的电影,无不反映小人物的欢喜与悲哀,正所谓含泪的喜剧,让人笑的眼泪流出后,又会有所沉思。

在本片的开头,尹天仇(周星驰饰演)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大声呼喊“努力!奋斗!努力!奋斗!…………” 我的精神就为之一振,现实生活中能够永不言败又能有几个 。当尹天仇遇到张柏芝饰演的舞女的时候,虽然受到她的百般奚落,却总是不卑不亢的说“我是一个演员”。

在我笑过之后,我就在想,这个世界怎么就这么不公平,同样身为演员,大明星可以颐指气使,挑三拣四,住洋房,开名车,可是对于一个同样敬业的小演员来说,却连自称是一个演员都要引来人们的嘲笑。张柏芝在本片中的表演同样的出色,完全看不出新人的样子,而且走的也不是充当花瓶的路子,她饰演的舞女非常另人敬佩。本片可以说是一个香港演员的辛酸历史,也是周星驰的奋斗历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