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

自己翻到半个月前写的我的软件列表,发现几乎写到了所有自己常用的软件,唯独拉下了输入法,现在想要在网吧写点东西才想起了输入法的重要性 。我常用的输入法是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我已经用了有一年了,它绝对是我用过的最好的拼音输入法,增强版虽然体积大了点(大概有70多mb),但绝对物超所值。

首先它是整句输入的,而且准确率相当高,不相信的就打几句唐诗宋词试试,比如停车坐爱枫林晚,绝对不会搞成停车做爱,对于历史人命和各种专有名词的支持也很全面,这有点像以前的智能狂拼,但是它的兼容性可比智能狂拼好多了,毕竟微软自家的孩子,而且哈工大也对他的本土化作出了很多工作。其次它可以很方便的输入繁体中文,而且直接就是big5,只要用鼠标点击一下那个“简”字,把它变成“繁”字就成了。最后它还有超酷的中英文混合输入功能,只要按回车就可以直接输出英文。对于不知道读音的字,还可以使用它的手写识别功能,就是用鼠标当笔写字。

这么好的输入法为什么用的人这么少?看来我得向网吧的网管建议建议。

最后说一句,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不支持win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