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角斗士

《角斗士》是2001年奥斯卡得奖大热门,我在去年的时候就在电影院看过这部电影,对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在2000年的日记中写到“这是一部男人的电影,看过之后我有一种血脉喷张的感觉。环球影业与梦工厂联袂打造的《角斗士》确实给观众一个惊喜。”因为自从《勇敢的心》以后,我已经很少看到如此野蛮而又精美的影片了。影片中任何一个镜头都是精雕细凿的杰作,也许它在思想深度上没有《勇敢的心》那样令人忘怀,仅仅是为了宣扬共和的精神和反对暴君,但是在视觉效果上的确令人振奋惊叹。可以容纳五万人的古罗马斗兽场在屏幕上真实的呈现,天空中飞鸟的影子在古罗马斗兽场的墙壁上隐隐忽闪,而两次惊心动魄的角斗更是影坛的经典。

当我看完这部影片的时候,我深深的被角斗士所打动,他那忧郁的眼神,战斗前在地上用泥土搓手的动作,以及他那非凡的领导才能,所有的一切都令我着迷,拉塞尔克劳确实是2001年最佳男主角的有力竞争者,而不仅仅是梅格·瑞恩的情人。

马克西牧斯是古罗马的大将军,在一次艰苦战斗的胜利之后,他希望能够尽快见到自己的妻子与孩子,可是一次阴谋的政变改变了罗马的命运,马克西牧斯全家惨遭杀害,自己在逃出虎口后又被卖为奴隶,成为一名在决斗场上用鲜血为观众取乐的角斗士,面对其他角斗士,凶猛的野兽,以及一心要置他与死地的罗马皇帝,他凭借着自己非凡的勇气,忍耐力,以及领导才能,展开了反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