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伴你飞翔

今天看上影厂的《伴你飞翔》,这是一部非常普通的电影,普通的我只想看五分钟的,但是最后竟然把它看完了。

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家教——一个大学生。小男孩喜欢昆虫,却总是成绩不好,大学生安慰他: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学生。小男孩把昆虫带到了课堂上,被老师发现了,结果是同学的嘲笑和父母的打骂,所有他收集的所有昆虫全被打死。

小男孩离家出走,大学生在他爷爷的家里找到了他。他们一起在风景如话画的农村尽情的玩耍。

中考到了,为了增加他的信心,大学生说:我把公式写在你的腿上,考场上你只要想着它们,它们就会通过你的汗水和血液到达你的大脑。

考场由于意外,小男孩被怀疑作弊。当老师强迫他卷起自己的裤管时,发现上面只有一句话: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学生。

小男孩考的很好,大学生毕业了,走向了工作的岗位。整部电影就象一部散文诗,全然不象中国导演以往的风格,老是透漏着一股俗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