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珍珠港

有人拿《珍珠港》和《泰坦尼克号》相比,认为《泰坦尼克号》是经典,而《珍珠港》是滥片。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几年前,《泰坦尼克号》在中国上映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中国文化界的精英对之不屑一顾,好象如果你和大众一样被感动,你就不是高人了一样。现在《珍珠港》出来了,《泰坦尼克号》到成了经典了,真是风水轮流转。

《泰坦尼克号》里有一幕船头飞翔的经典镜头,而《珍珠港》里的一些细节同样很耐看。夜色,灯光,蒸汽机车冒着白烟,一个英俊的空军军官从火车上接下自己心爱的恋人,那里的灯光效果真的很棒;男女主人公开着飞机在空中的浪漫镜头更是前无古人,不知有没有来者。

在战争场面的营造上,我对hollywood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我只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完美无缺。

不过影片中有一个常识错误,雷夫从纽约到英国去,在怎么说也不应该坐火车啊!

导演迈克儿·贝以前拍摄了大量的动作片,象《世界末日》,《勇闯夺命岛》之类,也算是小有名气,明年的oscar,应该是他的丰收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