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和讯网――十八般武艺尽在web2.0

刚到北京的时候,就听说以前在网络的黄金时期,很多门户大把的烧钱,把大街上的公交车的车身都给刷一边,可惜我没有赶上那个时候,也没有了热闹可看。现在的北京,公交车身的广告除了卡塔尔航空外,就只剩下搜狗网的广告或者tom的广告,最近我又发现几个有意思的广告,确切的说是博客网站的广告。

他们分别是和讯网――十八般武艺尽在web2.0,和赛我网――来自韩国的blog。

首先说说赛我网,整个界面都是一种非常可爱的风格,也许想做东方的myspace吧:),不过对于我这种成年人就少了点吸引力。后来我又注册了和讯网――号称中产阶级的门户,虽然我还不是什么中产阶级,不过我还是很惊讶和讯的实力,如果说功能上有点类似msn spaces的话,不过种类似也是很有技术实力的。在任意一个和讯网个人门户中,主要分为如下的几个部分:

主页:其实也就是后几部分的综合

博客:做的很成熟,特别是对tag的支持

图片:遗憾的是界面还没有和blog统一

留言:不要小看这个功能,其实在msn spaces上很流行的

好友:这个功能在my opera中也有

网摘:又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不过遗憾的是界面也无法和blog统一,只能够单一的蓝色

博揽:这是一个在线的blog阅读器

怎么样,这些几乎包揽了所有web2.0的主流应用,我当时是大吃一惊,虽然有的部分还不是很成熟,但是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吸引可观的用户。我已经抢先占领了我的地盘,等以后慢慢研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