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星际争霸与RAZOR1911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买到的星际争霸光盘吗?RAZOR1911的字眼在安装过程中随处闪现,尤其是当你重装系统导致星际争霸无法运行的时候,只要双击一下那个带有1911图标的setup.exe,立刻那熟悉的画面又出现了——我那可爱的虫族女皇。

当我在google里搜索关于RAZOR1911的资料的时候,惊讶得发现这个破解组织竟然成立于1987年——3个年轻的挪威计算机爱好者决定成立一个计算机小组,破解Commodore64机种的游戏软件。好的组织要有个好名字,一个朋友为他们起名叫RAZOR2992,他们不喜欢这个名字,不久就改名为RAZOR1911。许多人问他们为什么用这个名字,他们就回答说因为在C64游戏机破解组织中,有太多没脑子的孩子用类似666这种号码在他们的DEMO、信笺和盘盒上,他们觉得这很幼稚,他们需要神秘感,1911在16进制算法中可转化为777,是对666的一种讽刺。

1998年RAZOR1911制作了星际争霸:母巢之战的硬盘版,间接导致了星际争霸在全世界的流行。在这一版的星际争霸中,所有文件的体积加起来只有100m多一点,而最为经典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把光盘版中两个600m左右的install.exe文件压缩到了只有22m的大小,并且包括了星际争霸和母巢之战中的所有剧情,仅仅去除了正版游戏中的过场动画和背景音乐。由于这一版本的星际争霸在中国是如此的流行,至今我的一些朋友都不相信星际争霸是有过场动画的:)

我常常在想这些醉心于破解技术的天才年轻人过着一种怎么样的生活?也许这种蔑视法律的生活本身就是很刺激的吧,毕竟他们的青春与我们不同。常常可以在一些软件或者游戏破解中的nfo文件中发现关于他们的一些有趣信息,比如现在缺人手,欢迎加入之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