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在my opera上试开我的新blog

最近msn spaces无法登陆,这已经不是访问缓慢的问题,而是根本就没有办法更新。我对于现在的blog服务真的有点失望,my donews的word press系统虽然是开放的,但是开放也往往容易被坏人利用,其表现为无处不在的垃圾留言;google的blogger虽然好,但是被封锁的后果就是只能通过免费的主页空间来更新,而这些空间自身都难保,更不用说自己blog的稳定访问了。

听说opera的网站提供免费300m的空间来让人使用,我就尝试了一下,由于是欧洲的网站,访问速度也比msn spaces快不了多少,偶尔还会出现无法访问的现象,不过它提供的内容服务还是很丰富的,比如那个在首页出现的TAGS就很有意思,虽然完全使用TAGS来分类还是很累的,但是我还是开始了尝试,原来很难查找的文章现在又奇迹般的被找到,这都全拜TAGS所赐。

my opera上的社会功能还是很丰富的,比如可以象msn spaces一样上传照片,添加自己的个人资料,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而且那300m的空间似乎没有什么使用限制,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移动的u盘来使用。

尤其值得一说的是my opera独特的搬家功能,该功能仅仅支持blogger,不过恰恰我在blogger上有一个自己的空间,所以就实验了一下,以前用过类似的功能,但是没有成功过,这一次成功了,心里很爽,成就感很强,好象自己变成了下笔如有神的大牛,嘿嘿。另外还有一些小功能,my opera做的也很有特色,比如可以在首页增加一个小小的到记时时钟,给同为my opera的blog文章添加星号,总之这是一个做的比较成熟的社区型的blog。

今天发现msn spaces已经可以正常访问了,天知道微软又在升级什么,其实微软的东西可以用一个字来总结,就是慢,但功能易用,对于好事者来说又足够复杂,所以才这么受欢迎啊:)

当我在gmail里写上面这些东西的时候,gmail的自动保存功能就会自动启动,试试按一下Ctrl+S,果然就是在线保存信件的快捷键,就象在本地保存一样,想想在office软件里想要设置一个自动保存还要废半天劲,还是gmail人性化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