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rss在线订阅更加适合更新不快的blog

记得在rss刚刚产生的时候是Netscape为了对抗ie4的新闻频道,它在产生的时候就是为了定义新闻推送。可是自从我使用了google reader来在线阅读我的rss订阅,我已经退定了几乎所有更新过快的rss,原因很简单,更新如此频繁的站点,那么肯定都是一些门户站点,我还不如干脆去网站直接看个痛快。

由于google reader独特的更新方式,最新更新的文章永远都排在前面,所以更加适合对于一些个人blog的订阅,他们一般都不是更新的特别频繁,最多也就一天更新一两篇,但是却绝对是最新鲜,最有原创力度的。每次当我打开我的google reader的时候,就好像打开了一本自己编辑的杂志,我可以随时退定对自己没有什么意义的rss,也可以把自己觉得写得有意思的文章同步更新到自己的blog上,各种思想与创意的交织和碰撞是如此得让人着迷,我真的要感谢互联网带来的好处,它让我的阅读习惯神奇的恢复了,那是一种没有任何功利性的阅读。

然而这样做的结果也不是没有负面影响,那就是如此多的信息会造成消化不良,听说keso的订阅有上千的数量,天知道他是怎样看完如此多的文章的,看来像要制作一份精美的昨日新闻也不是特别容易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