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我迷上了ubuntu――安装ubuntu到我的电脑

我在上一篇下载光盘镜像中曾经说过的ubuntu的简介,事实上应该是来自ubuntu中文社区,不知道是哪位大哥连出处都不告诉就全文转载到了百度百科,本人坚决鄙视这种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

在安装之前多看看nicky大哥的blog,绝对是有备无患。下面现说说我的安装过程。

首先在windowsXP下安装一个磁盘分区软件,把某个空间比较宽裕的分区分出4G空间出来,不用选分区的文件格式,当然我强烈建议多给点空间,因为我现在就已经后悔了。然后把刻录好的光盘放入光驱,重新启动,电脑会自动从光盘启动,并且进入ubuntu的live cd界面,然后双击桌面上的install就开始安装了,前几步没有什么好说的,在选择分区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自定义,选中自己腾出的4G空间,其中1G被我定义为/SWAP分区,另外3G为/分区,也就是主分区,文件格式选ext3,这是最基本的两个分区,/SWAP相当于windows下的虚拟内存,/分区相当于windows下的c盘,然后己可以安装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Ubuntu 分区和文件系统的知识, 请看这里

安装过程中会从网上下载一些中文补丁文件,速度可能会比较慢,建议临睡前安装,等天亮一觉醒来,已经安装成功了:)

由于ubuntu本身就是一个软件发行包,所以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安装一些自己感兴趣又用的顺手的软件,但是在进行所有这些工作之前,我建议现检查一下自己的驱动程序是否安装成功了。

我的电脑是VIA/S3G UniChrome Pro IGP集成显卡,默认只有60的刷新率,看起来有些闪,后来参考了网上开源的驱动OpenChrome,终于安装成功。

整个安装过程真是一言难尽,网上的高人和菜鸟真是比比皆是,我又是病急乱投蒙古大夫,走了很多弯路。

最后总结了一下,如果别人给你几行命令行,自己一定要弄懂linux命令行的基本含义,这样才能做到出了问题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最起码要熟记cp是复制,mv是改名,ls是展开目录,缺什么软件就到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中去搜索,另外就是在所有的命令行之前加sudo才能够获得管理员权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