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我迷上了ubuntu――下载光盘镜像

因为厌倦了windows xp使用的越久,速度越慢的宿命,我决定打破传统,改变想法,解放思想,改用linux。

最近迷上了ubuntu,而我所感兴趣的软件也都逐渐的向linux转移。

先来说说ubuntu,这是一个来自南非的linux的发行版,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linux发行版,已经非常的成熟,对中文的支持也很完善。

linux由于一直秉承着开源、免费的口号发展了这么多年,也衍生出了众多的发行版,比如网上所流传的 十大发行版

因为linux的开放精神,所以说任何人其实都可以搭建出一个自己的发行版出来,但是由于我只是一只刚刚准备迈入linux大门的小菜鸟,所以我还是准备从比较简单流行的发行版ubuntu开始。

想起那个在比尔盖茨面前高呼开源免费的王开源,竟然连linux都不会装,自己使的竟然还是xp,真是让人汗颜,而我这个在外行人眼里还算个电脑爱好者的人更是连linux都没有用过,真是太丢人了。

首先我来到了ubuntu的官方网站,了解到ubuntu7.04的安装需要自己下载光盘镜像,然后自己刻录光盘就可以了,碰巧我的电脑是combo光驱,空白盘我也有好多张,于是用flashget加入下载文件的地址,我就蒙头睡觉去了。

其实ubuntu还有很多其他的版本,比如kubuntu,edubuntu等,不过我还是推荐使用原装ubuntu,原因就是我使的是普通32位pc机,没有那么多其他需求,比较好伺候。

ubuntu的网站上说如果没有刻录设备的话,他们甚至还可以提供免费的光盘,但是时间可能会久点,毕竟从南非船运过来,路途够遥远的啊,本着占小便宜和收藏的心理,我禁不住订了一份给自己。

在百度百科里搜索到一篇关于ubuntu的简介,原来ubuntu应该读作乌班图,并且……

Ubuntu有一个软件包叫ubuntu-calendar。安装后,软件包会每月随系统升级一起下载桌面壁纸图像。其中部分壁纸为女性裸体照片,以致 Ubuntu被幽默地称为"色情发行版"、"Linuxxx"与其他类似名称。2005年5月,具有争议的Ubuntu-calendar在没有宣告下暂停发行。而2004年10月到2005年4月的月历壁纸还可以在Ubuntu储存库中找到。

真是让人期待啊,ubuntu,我来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