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百度空间――逆向思维

昨天刚好看到一篇大骂百度很2的文章,比如在搜索结果中大作广告,十二生肖贴吧中没有鸡吧等。

本来我对百度的印象一般,但是既然大家通过和google的对比这么反感百度,我反而对百度更加感兴趣,因为大凡可憎之人,也必有可爱之处,百度毕竟是一家中国公司,如果没有一些流氓行径反而是不太正常。

于是我打开自己好久没有更新的百度空间,接着来到了 百度空间首页一看,让我大吃一惊,相比其他bsp经久不变的首页来说,百度显然还是很认真的经营着自己的空间。最新更新的功能有搬家服务,这个功能真是让我兴奋而又无奈,兴奋的是搬家功能支持msn space和新浪博客,无奈的是我为了占座位,早就把自己msn space的文章一篇一篇粘贴过来了;访问统计全面全面升级,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每篇日志的访问量以及自己空间的总的访问量;快来爆爆五一"流水账",有奖,这是一个有奖征文性质的博客大赛;百度空间支持手机访问啦!只要手机支持上网功能,就可以通过手机更新自己的百度空间,不过很遗憾百度空间还是不支持通过email来更新。

如果说通过与my space和msn spaces相比较的话,我觉得百度空间更加适合中国的国情,首先它从一推出就非常简单,可能某些好事者又该说他功能单一,个性化不足,但是百度空间的功能是逐渐更新的,现在已经开放的模板自定义功能更是催生出了无穷无尽的个性化模板;其次就是他的速度,很多以前我很讨厌的功能,比如在空间里加入音乐和过多的图片,现在都变成了一种享受,因为速度飞快,我在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无穷无尽的等待。

在百度空间的首页,有一个精彩空间的功能,到目前为止,已经推荐了1066个空间,我随手点进去了几个空间,随着一首首或熟悉或陌生的音乐在音箱中想起,我仿佛又看到了博客的起源,这就是一个一个草根的生活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觉得你说的这句话蛮对的,我特喜欢,就是“百度毕竟是一家中国公司,如果没有一些流氓行径反而是不太正常。”的确如此,你分析问题还算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