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心甘情愿被你插——Google工具栏3

在所有的浏览器插件里,我只喜欢Google Toolbar,这是我唯一一个心甘情愿安装的插件,其它的什么3721、网络猪之流,我宁愿重装系统也不愿和流氓妥协!

Google工具栏3新增加了一个超级酷的功能——字词翻译器。

您是否曾经苦于将网页上的英文翻译成您的语言?您不再需要逐字查寻字义——只要把鼠标停在单词上,工具栏的字词翻译器就会把它翻译为您的语言。目前,Google 可以把英语翻译成繁体中文、简体中文、日语、韩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我试用了一下,确实是很方便,尤其是浏览一些英文的网站,就像装了一个金山词霸一样,不过它只能翻译网页,也就说对于其他英文程序就无能为力了。有人说Google就像诗人中的李白,是学不来的,现在想想确实不假,人家那才叫作货真价实的创新。

不过Google也有像咱中国的网络公司学习的时候,那就是地址栏实名通(只用于 Internet Explorer),这明显是在学3721,或者说现在的ALIBABA网络实名,这是否可以说Google试图在中国本土化的进一步努力呢?在安装工具栏的时候,是可以选择是否安装这个地址栏实名通的,这在中国流氓软件横行的时候真是难能可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