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星光灿烂奥斯卡

昨天晚上本来想早点睡觉,谁知道中央6放起了78届奥斯卡颁奖礼,虽然不是直播,但是我已经不要求什么了,自从离开学校似乎自己的很多爱好都不那么敏感了。全部看完之后才发现自己还不是那么无知,至少很多人名还是能听懂的,就是很多电影都不太了解。

我唯一比较熟悉的就是最佳动画片,三部提名影片恰好我都看过,分别是哈尔的移动城堡(hawl's moving castle)、僵尸新娘(corpse bride)、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Wallace & Gromit in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超级无敌掌门狗是我最喜欢的,看过之后恐怕会笑破肚皮,特别是那个不会说话的狗Gromit,简直比郭德刚还可乐;哈尔的移动城堡能够获得提名已经不容易了,美国的动画片和日本卡通太多不同,虽然宫崎骏的作品依然唯美、写实、充满梦幻色彩;僵尸新娘是最令类的一部动画片,不过情节发展到最后似乎有些老套。最后的结果是超级无敌掌门狗胜出。

整个颁奖礼看起来一点都不觉得拖沓罗嗦,除了中央6插播的广告。其中的最佳配乐(original score)的颁奖真的很震撼,一把小提琴拉得真是绕梁三日让人不知肉味了,其实看电影如果音乐好听其他的都可以不管,当然是对我来说:)章子怡的出场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她的英文水平又提高了很多,不过还是有点chinglish。至于主持人和颁奖嘉宾的幽默我就不提了,注意是幽默不是无聊的冷笑话,国内的一些电影节颁奖礼的大腕似乎学得很不到家,每次说出的话似乎都让现场观众直出冷汗,最后露出尴尬的笑容和如释重负般的掌声。

后附一份获奖名单:

The 78th Annual Academy Award

BEST PICTURE Crash

BEST DIRECTOR Ang Lee (BROKEBACK MOUNTAIN)

BEST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Philip Seymour Hoffman (CAPOTE)

BEST 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 Reese Witherspoon (WALK THE LINE)

BEST 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 George Clooney (SYRIANA)

BEST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Rachel Weisz (THE CONSTANT GARDENER)

BEST ANIMATED FEATURE Wallace & Gromit in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Tsotsi/SOUTH AFRICA

BEST MUSIC (score) Brokeback Mountain

BEST MUSIC (song) It's Hard Out Here for a Pimp (HUSTLE & FLOW)

BEST WRITING (original screenplay) Crash

BEST WRITING (adapted screenplay) Brokeback Mounta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