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flickr真是一个超酷的网站

flickr flick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mlary.

用多了国内的网络相册,你越来越会觉得照片网站都是一个面孔,更加糟糕的是,他们大多都不支持站外引用,也就是说无法在自己的blog上展示,这真象一个人在一个小黑屋里的感觉,屋子的大小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反正我也无法走出去。

而flickr正好相反,它首先告诉你每个月只能免费上传20m的照片,虽然容量有限,但是却促使我们珍惜每一m空间。因为可以在自己的blog中引用所以我选择了它,尽管有时候速度的确很慢,不过我发现在下午的时候速度似乎比上午要快一些,也许是因为大洋彼岸的人都睡着了:)flickr对tag的支持使得管理自己的照片变的很容易,每一张照片的管理都向blog一样可以留言,订阅,正象keso说的,它具有一种社会网络性

正因为被flickr那简洁而幽雅的界面所吸引,有时候我真的想为了它而买一台好一点的数码相机。其实即使没有自己的相机也可以很好的享受flickr的服务,比如你可以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最酷的人像,甚至一些希奇古怪的东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国外有点新意的网站,在国内都可以找到“复刻版”,不管怎么样,至少解决了速度的问题,比如http://www.fotolog.com.cn/

BTW,flickr很好的支持word express,这篇文章就是在flickr网站中直接发布的,当然我做了点修改,也就是说只要看到比较好的图片就可以直接发布到my donews,酷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