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多一点关注,多一点倾听,多一点鼓励

郭德纲的blog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大意是说他第一次登台,是在一个公园里,"上台后,倒是没忘词,可也没什么人笑,观众里有一位坐轮椅来的大胖子,只有他一直冲着我在笑,后半段我几乎是冲着大胖子说的。多年后我一直认为,那个坐轮椅的大胖子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希望他很健康,更希望他快乐。"

在《读者》杂志上看到另外一件事,有一个美国男人,在圣诞节前赶着坐飞机回家,路上飞机出现故障,空中小姐让大家写好遗嘱放在一个盒子里,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多亏飞行员驾驶技术高超,最后他们安全着陆。这个人回到家后,激动的大叫大喊,希望妻子能够倾听他死里逃生的故事。可他很快发现家里没有人关注他的故事,巨大的喜悦与无人关注的心理落差让他就在自家的阁楼里用最原始的方式上吊自杀了。

有时候给别人多一点关注,多一点倾听,多一点鼓励,并不费什么劲,重要的是需要我们有一颗宽容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