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小巧的虚拟光驱软件:VCdControlTool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7/b/6/7b6abd84-7841-4978-96f5-bd58df02efa2/winxpvirtualcdcontrolpanel_21.exe

看到下载地址大家就知道这是微软为了方便自己的用户测试新软件用的,非常小巧(只有59kb),支持的格式蛮丰富,功能也很实用。国内也有很多汉化下载,不过为了避免流氓软件的侵扰,建议还是用原版。

话说昨天在网上下载了一款9年前的一款老游戏Diablo,无奈是个iso光盘镜像。只好上网搜索虚拟光驱软件,先下载了Daemon Tools的汉化版,谁知道安装的时候就先让我重起了一次,安装好了不停的要访问网络,各种流氓软件蜂拥而至,差点让我吐血,谁让你要从国内下软件呢!据说有人在国内下载一个软件被附带安装了11个流氓插件,真是汗!

后来找到了这个软件,体积小巧,系统资源占用低,装上不用重起就能使用,正和我意。不会用的看看readme,结合金山词霸就明白了。据说是只支持xp,不过在我的win2000 sp4上用的好好的,就是有一个小bug,当你卸载了虚拟光驱后,在重新安装会提示你“指定的服务已标记为删除”,不过把它关了在打开就能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