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最初关于电影的回忆

最近打开电视,不是关于世界电影就是关于中国电影xx周年的纪念活动,看得让人眼花缭乱可就是记不住到底是多少周年。最早关于电影,我所能记得只有我的回忆。

在我上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我和同学们一起去看包场电影。在那个黑黑的大厅里我激动莫名。电影的名字是《妈妈再爱我一次》,关于它的内容我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也许是因为台湾的国语太难懂吧:—),但是其中的一个情节却让我难忘至今。男女主角在刚刚认识的快乐时光里,两人在房间里打闹、嬉戏,然后接吻、上床……就在我和小伙伴们看得似懂非懂懵懵懂懂的时候,大屏幕上突然一黑,我惊讶得扭过头去,看到老师尴尬的面容和放映员得意的神色,后来才明白是放映员在老师的授意下用手挡住了镜头。等到屏幕重新出现光明的时候,两人的孩子都快出生了,结局时大家都哭得很惨,我虽然不能全部理解剧情,但也跟着掉下了眼泪,没想到小小年纪的我就已经学会了随大流。

电影结束了,当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退场的时候,很多年轻人蜂拥而至,因为接下来的片子的主演是李小龙,而我也留下了至今没有看过李小龙电影的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