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有容乃大的Miranda IM


其实我很早就不想用qq了,可是因为上面还有那么多的同学无法割舍。新版的qq启动越来越慢,看来要想聊天都得升级电脑才成。要是qq2000版还能用,我肯定也不会用Miranda,这也是被腾讯逼的啊。在用Miranda之前我还用过luma qq,这是一个用java编写的qq,虽然启动不是那么快,可是也不是很慢,反正不至于象qq2005那样让我死机半天。后来还用过《电脑报》推荐的手机qq模拟器,这个启动倒是很快,内存占用极少,无奈是手机界面的,操作太麻烦。

Miranda是一个开源IM软件,默认是支持icq,msn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mirc等等,总之是很多很多,支持插件功能,而且也有好心人制作了qq插件和中文界面,虽然它只支持最简单的文字聊天功能,但是对于我这种并不是特别钟爱聊天的普通人已经是足够了。安装文件连1m都不到,让人大吃一惊,安装好后,把qq插件拷贝到plugin文件夹,在设置一下密码和你要用到的插件就行了。象我只保留了msn messenger,icq和两个qq(只要把qq插件多复制几份就可以了),然后登陆的时候注意最下方的小人,一个代表一个im软件,想登陆哪个就点那个,很方便的。

在百度搜索Miranda,结果发现它成了qq挂机专用软件,因为它的系统资源占用很低,而且可以很方便的同时登陆n个qq号,看来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