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星际工具PenguinPlug

今天在replays.net看到[热点]第一视角Rep终成现实,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因为我还以为是op3又复活了,连忙下载了这个叫做PenguinPlug的软件,双击打开,结果告诉我版本不兼容。谁让昨天暴雪把星际升级到了1.13f,幸亏我怕录像不兼容给1.13e做了个备份,(注意星际每次升级其实只有以下几个文件改变:battle.snp,Patch_rt.mpq,standard.snp,starcraft.exe和storm.dll,地图的变化其实可以忽略不计,毕竟用官方地图的人很少),恢复1.13e,说明里说要用exe文件PenguinPlug启动星际,我启动不了,所以就先打开星际再打开PenguinPlug,一样好使。我观看了从replays.net下载的第一视角rep,感觉和op3比起来还是有很大改进的,首先增加了鼠标指针的移动,其次可以看到选手聊天,其他和op3基本一样,但是要实现以上两点还必须使用该软件进行游戏才行,也就是说玩家必须用该软件启动星际进行游戏和录像,普通的rep在观看第一视角的时候画面太闪,效果不好。

通过Bwchart对星际rep的分析,我们知道rep本身是不会记载玩家的鼠标移动的,它只会纪录玩家在某个时刻选中了什么,以及键盘和鼠标的点击,要想看到更加完美的主视角看来也只能象PenguinPlug一样用软件来额外纪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