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最近突然喜欢上了湖南卫视的晚间新闻

最近突然喜欢上了湖南卫视的晚间新闻,看过的人都知道,说是晚间新闻,跟央视的晚间新闻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可以说土得掉渣,俗的发腻,可是我看得很过瘾,因为它真实。

最近的一条新闻是两个年轻人抢劫出租车司机,男的20,女的18,相识于网吧,抢劫时一块被抓,男的还用刀捅伤了一个路人和警察。后来记者采访那个女孩,为什么要抢劫,她说男朋友说没事,可以得几个上网费,接着就哭得一塌糊涂,说是没有脸去见家人。可是为什么去抢劫呢?也许是这个社会诱惑太多?还是自己太年轻想要游戏人生?看她那楚楚可怜的样子,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如果这是电影,我真想像鳄鱼帮老大一样跳出来说:“这么漂亮的一个女人,不就是在公共场所吐了一口痰吗?你们就把她抓起来,这象话吗?还有王法吗……”

不过现在是现实啊!我只能告诉她,根据我国刑法抢劫罪如果没有从重情节,会被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事实情况,她是抢劫罪的从犯,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但是抢劫罪的罪名是肯定背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