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实用免费的老牌浏览器opera



也许是受到firefox飞速成长的影响吧,最近来自北欧的老牌浏览器opera宣布免费了,我正巧要换换口味,一方面想看看自己的blog在其他浏览器中的效果,另外一方面firefox又太占用系统资源(针对我的老机来说)。

我下载的是opera8.5简体中文版,界面是很漂亮,但是我还是习惯性地把界面改成了windows默认界面。相对于firefox中多的插件功能来说,opera更多的是一种整合,它整合了google搜索,多页面浏览,下载工具,email软件,rss新闻阅读,密码管理,填表工具,鼠标手势,甚至还自带irc聊天,总之该有的功能几乎都有。可是安装文件只有3m大,真是不可思议。而且这些功能都是无缝结合在一起的,你在使用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到切换,就像在访问一个拥有众多功能的门户网站一样。另外由于它默认会使用20m的缓存,所以在多页面的浏览切换中速度非常快,当然你也可以自己设置自己的缓存的大小。它对w3c的支持非常好,特别是对png图片的支持,即使在非常小的程序截图上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图片上的文字。不过对于用c#写成的msn spaces就支持不好,这也没有办法,微软就是微软,听说微软曾经想要收购opera,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点击一下屏幕左侧,就会弹出一个有很多功能的侧边拦,这个设计实在是贴心。点击工具栏右侧的眼镜可以用用户模式来浏览网页,用来对付广告图片确实不错,不过在opera论坛上看到有更好的过滤方法,不过设置起来就有点麻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原创?转载?

匿名 说...

当然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