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mplayer的windows移植版

好久没有更新关于软件类的文章了,朋友戏称阿猫是个软件迷已经快要变成阿猫是个电影迷了。

最近由于更换了显卡的缘故,暂时又回到了Windows xp的怀抱,但是我还是念念难忘linux的好,也许和Windows相比,linux有更加高效的firefox,以及更加棒的播放器mplayer。

曾经使用过一个叫做smplayer的mplayer的gui程序,但是已经让人惊讶于其强大的功能,比如可以自动记忆每次播放到的位置。

所以当我看到有人把mplayer移植到windows的时候就第一时间下载实验,甘心又做了一回小白鼠。

这个程序叫做MPUI,安装起来非常的简单,默认也是使用smplayer作为gui前端,我试用了一下,发现有一些功能在我的电脑上暂时还是没有实现,比如自动记忆功能(怀疑是个案),但是单论mplayer那无与伦比的拖放速度就已经让人很满意了,要知道这个软件本身是不会在你的系统里留下任何的解码插件的,而它的高效率更加的让人称赞,强烈推荐配置一般的用户使用。

需要留心的是,如果想要正确显示中文字幕,而不是乱码的话,需要进行一些简单的设置。在首选项中设置字幕的默认编码是简体中文(CP936),然后在字体中选择一种ttf字体就ok,我选的是simhei.ttf,个人非常喜欢大号的黑体。


今天下班回家看到安慧桥下面的涂鸦作品,因为稀罕,所以新鲜。作者的名字似乎叫XIAOR.

图像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