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清爽迅雷

迅雷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广告多的让人应接不暇,更要命的是我系统都卡死了。尽管我花10元包月注册了会员,可以似乎对那些广告依然无能为力。

当我看到迅雷7.2.3.3228优先体验版新增“清爽迅雷”功能时,我第一时间选择了下载安装,于是我的世界清静了。

其实,即使迅雷不推出此功能,网上的破解版清爽版也是满天飞了。如果因为广告太多的原因影响使用,进而影响到用户的数量,这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

我之所有注册迅雷会员,是为了使用离线下载,因此我一直都使用最新版本的原版迅雷。但是对于我的老爷机来说,新版迅雷的广告压力实在太大了,我可不想因为迅雷升级我的电脑,在我看来,我的电脑用到2012年都不成问题。

现在迅雷已经基本上解决了我的老爷机问题,接下来最让我头疼的就是pptv了。我本不喜欢看在线视频,无奈的是星际争霸OSL联赛的直播比赛只能在pptv上才能看到,当然还有我曾经的最爱——plu星际直播。这个话题有些遥远,但是当年第一次在网络上看到中文直播的韩国星际联赛,还是忍不住的激动。其实pptv上的视频质量并不是特别好,如果要看电视剧我一般选择QQ live,如果电脑和网速够劲的话,甚至直接可以观看720p的在线视频。

我常常在想一个悖论,如果网络视频中间插播太多广告的话,那么我还不如直接看电视,其实电视上的广告也不少,更加明智的选择是下载高清视频观看,但是这样的话又看不了直播,人生真是纠结啊。

尽管每次pptv升级都说会有更少的广告弹出,但是据我看来心理安慰的作用比较大,像清爽迅雷这样的大手笔还没有出现。网上到处流传的无广告破解版,我一般很少用,这年头下载一些来路不明的软件太容易中招了。讽刺的是有一次pptv升级竟然声称自己是破解版,还让我吓出一身冷汗,这年头李逵竟然假扮李鬼,真不知他们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

在我看来,良好的用户体验并不是不允许有广告,而是要体会用户的接受程度,如果让人心生厌烦,这种广告还是不做也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