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欧朋浏览器

我一直喜欢用的手机浏览器是opera mini,它高效、轻巧、快捷,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手机浏览器,给十个UC都不换。但是它也有几个瑕不掩瑜的缺点,让我一直无法解决。比如长时间无操作的话就会无法打开网页,必须关闭后重新打开才行;搜索引擎默认是谷歌,无法更改成百度,虽然我很喜欢谷歌搜索,但是在国内的大环境下有时候不得不用百度。

某天我偶然打开opera mini看新闻的时候,在首页看到一个升级提示,升级到欧朋浏览器,当时我就下意识地点了一下,然后升级成功。

话说现在的海外品牌都喜欢起一个中国名字,就好像国产品牌纷纷起洋名一样跟风。欧朋按照字面意思来看似乎是来自欧洲的朋友,对于中国人来说肯定比opera好记,也好听。简单试用一下之后,我竟然有了删除原版opera mini的冲动。

欧朋已经彻底解决了我之前提到的两个bug,长时间开着再也不用担心无法连接了,至于搜索引擎则默认设置了很多国人常用的,包括百度。

首页的快速拨号里面有了一些国内现在很火的微博资讯和网址导航。这些都是我很喜欢的,在手机上看微博有时候比看那些所谓的手机门户网站有意思的多。不过我删除了那个新浪微博的应用,因为新浪微博本身就有很好的手机wap版,独立的应用图片质量不高,而且头像部分占用了过多的空白空间,不太适合我这种小屏幕的手机用户。

另外欧朋在一些细节上也颇具匠心,比如在首页第一次打开网页的时候,前进按钮由默认的灰色不可用变为了显示首页的按钮,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而菜单中的显示首页按钮则变成了编辑首页,点击编辑首页之后会进入欧朋预设的添加应用页面,其中有很多热门网址和一些欧朋开发的微博应用,这些预设可能会给某些有洁癖的人带来不快,但是我猜测它们可以给欧朋带来一部分收入,跟预设搜索引擎一样。

分享按钮相对原版也有改变,分享到my opera的按钮改成了新浪微博,其他三个依然是人人网、豆瓣和饭否。说实话我很喜欢my opera空间,如果不是经常被屏蔽的话就更喜欢了。

总之欧朋对opera mini进行了一系列的本土化的改造,使之更加适合中国普通用户使用,但是依然保持了简洁高效的传统,并没有像UC web那样变得花里胡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