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连连看

连连看是一款深受女孩子喜欢的小游戏,起源于台湾,作者是陈一进、简诚志。游戏的渊源来自街机游戏四川省麻将,国外流行的麻将游戏并不是国人爱玩的四人博弈游戏,而是益智消除类的游戏,例如vista自带的Mahjong Titans。连连看把立体版的消除游戏改成了平面消除,中间的转折不得超过三次,图片也由麻将图改为了可爱卡通图案,再加上好听的背景音乐(都是一些体积很小的midi文件),竟然也风靡一时。

不过可惜的是,开发连连看的台湾高人似乎早就没有更新过连连看游戏了。国内的连连看变种游戏倒是不少,但是真正继承了连连看衣钵的应该说是上海的朱俊

目前朱俊开发的连连看版本已经到了连连看5,效果与最初版本不可同日而语。华丽的动态效果,强大的自定义界面,以及多种的游戏模式,都在说明他是一个真正热爱连连看这款游戏的人。在连连看的主页上,可以看到关于连连看游戏的历史,以及连连看5的方方面面,即使是一些关于连连看很古老的问题,依然可以很快得到答复。不过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论坛里连连看6的版块,如果朱俊在开发连连看6的话,我建议增加3D效果,对于现在的电脑性能来说,处理一些简单的3D效果根本不在话下。

最后说一句,连连看5是完全免费的游戏,只是在游戏的开始界面上增加了一些广告格子,对游戏的影响微乎其微。

ll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