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quake3 arena――游戏时间

自从安装了geforce mx440这款神卡之后,我就一直想要试试神卡的威力。

新款大作就免了,毕竟这是一款2002年发布的入门级显卡。但是我想如果是2002年以前的游戏应该都可以运行的。

事实上我的电脑上大部分的游戏都是2002年以前发布的,比如星际争霸和暗黑破坏神2,稍微新点的游戏就是植物大战僵尸了。这些游戏都是可以流畅的运行,除了暗黑2打到后期的时候会有点点卡,原因是那个九头海蛇特别费CPU,只要一放出我的CPU的占用率立马100%,赛扬的cpu总是让我杯具。

尽管我的电脑配置非常垃圾,但是我以前非常喜欢看《大众软件》之类的游戏杂志,玩不起高配置游戏也只能看杂志过过瘾了。还记得那些游戏大神中有一位叫做约翰・卡马克,他以一人之力创建id software,创作出Wolfenstein 3dquake、doom等鼎鼎大名的3D系列游戏,人称3D之神。更加难得的是他竟然还是一位开源支持者,开源爱好者都知道quake3的源代码在linux下是完全开源的,他甚至支持玩家去修改游戏。现在他老人家迷上了火箭,整天开着法拉利跑车不务正业,真是一个大牛级别的人物啊。

quake3的大名在我刚刚开始知道电脑游戏的时候就已经如雷贯耳,我上网一查原来是99年出的游戏。这下我完全放心了,自己电脑的配置已经远远超越了quake3 arena诞生的那个时代,看起来有种穿越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如果玩到它了,从网上下载,保不齐会中上n种流氓软件,而且需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去买正版盘,quake系列游戏早就上了文化部严打的黑名单。更何况对于我这种3分钟热度的人来说,任何游戏长度都会让我觉得难以忍受(星际争霸除外),那就更没有必要去玩完全版了。

所以我登陆了quake3 arena的官方网站,从网站下载了demo试玩。文件很小,安装很快,游戏运行很顺畅,完全3d的感觉果然爽快,尽管只有4张地图,但是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

quake3的物理世界并不像CS那样仿真,枪支也给人一种来自未来的感觉。

每当我被弹向空中的时候,眼前就会有各种枪支的弹痕划过,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我忽然想起一句话――人生如战场,他人即地狱。

尽管这只是一个demo试玩,但是它竟然支持联网对战。我随便登陆了一个服务器,游戏依然很流畅。

如果不是因为最近肩膀疼的老毛病,我真想找个老外好好较量较量啊,名字都想好了,就叫china top player,吼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