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谷歌浏览器与QQ魔法卡片

最近迷上了QQ魔法卡片,没事的时候喜欢上去偷个炉,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喜欢上QQ聊天,但是每次看到自己练魔法卡片赢得的QQ秀,心里总是不自觉的得意。

然而家里的电脑却总是跟自己闹别扭,firefox是让人无法忍受的慢,ie到是不慢,而是干脆无法打开QQ魔法卡片。后来经过简单思考,运行缓慢的原因可能是跟我电脑的CPU有关,腾讯的程序员在设计魔法卡片的时候大概没有考虑到现在还有人在使用赛扬的CPU,所以把javascript、ajax、flash等高科技一股脑的都加进去了。在拥有高速CPU的电脑上,到还好说,到了我这老爷机上就变成卡吧死机了。

忽然想起各大网站论坛没事就喜欢拿现在刚出的几款浏览器玩测评,其中好象有一项就是处理javascript的速度。既然如此,自己干脆也把常见的浏览器都给拉出来溜溜,哪个快就用哪个。于是我下载了谷歌浏览器以及opera

这两款浏览器的界面都是清洁溜溜的,看起来清清爽爽。而且谷歌很不厚道的把opera的一些优点也都现学现用了去,比如那个著名的快速拨号。但是显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打开QQ魔法卡片的速度,chrome远远超过opera;在抽取卡片和换取卡片的操作中,chrome也是完胜opera。有时候你真的不得不感谢谷歌,竟然可以让我这赛扬机又重焕青春,我真想替我的爱机高歌一曲――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

现在我正在搜集蝴蝶套卡,目标是三炉齐开。

不过话又说回来,chrome也不是没有缺点,比如verycd上的一些ed2k链接我就无法打开,只能手动复制链接曲线救国了。

还有就是一些基于微软的技术制作的网站用chrome打开,会发现网页界面与ie下截然不同。没办法,谁让你微软总是不遵守网页标准,非得自己上马另起炉灶,人家谷歌根本就不鸟你。

在折腾浏览器的过程竟然还有意外发现,就是opera空间竟然已经解封了。看着自己久违的opera空间,心中真是感慨万千,真想对他说一声:同志,解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