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我的对战平台

很久很久以前,网吧刚刚在祖国大地上四处开花的时候,有一些人去网吧,不是为了上网,而是为了玩局域网联机游戏。

最早的是红色警戒,然后是星际争霸,最后CS把局域网联机游戏推向了性高潮。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渴望和千里之外的网友联机搞一把,但是由于盗版的泛滥,很多中国玩家尽管可以称之为骨灰级,但是却没有一个正版CD-key。上帝说要有光,于是虚拟局域网的对战平台类软件应运而生。

中国玩家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可以不用花钱就可以玩到数不尽的盗版游戏;中国玩家是悲哀的,因为他们一辈子都生活在一个巨大的局域网之中。

也许下一秒钟,你就会死去,那么请珍惜眼前的这一秒钟时间。最后一次呼吸,最后一次微笑、最后一次眨眼以及那潜藏在心灵深处的最后一丝涟漪。

时光一晃又回到了十年前,浩方对战平台刚刚出来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在网吧中兴奋地试用。大家都以为以后玩群殴,再也不会找不到人了。但是很快大家就发现,现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那个时候的浩方服务器都在上海,上面的玩家基本上也都是上海本地的,我们在郑州的网吧中根本就无法流畅的跟他们2v2,更别提3v3和4v4了。但是我依然为浩方着迷,理论上一个局域网的ip地址支持255个玩家同时在游戏中战斗,事实上,浩方刚刚推出的时候一个房间就是可以进入250名左右的玩家。对于简单的局域网混战,这个人数已经够用了。

但是很快,浩方为了盈利,推出了一系列的会员服务,每个房间的人数上限逐渐的缩小,甚至有玩家在游戏中会被踢出房间,仅仅是因为他们没有成为收费会员。平台中的广告变多了,嵌入广告、浮动广告和弹出广告层出不穷,逐渐多到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在我看来,浩方对战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不交钱就根本无法使用的流氓软件。

对于真正想要提高自己水平的玩家,浩方平台也变得越来越不适合,且不说高手专区需要花钱才能进入,很多玩家发现根据浩方的等级系统很难找到跟自己水平相当的玩家,因为浩方的等级是根据时间的长度来升级的,也就是说一个玩家的水平根本就不能从他的等级上看出来。

虽然说我从来都信奉不以战绩论英雄,但是我依然羡慕官方战网上的战绩排名系统,一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的星际争霸战网指令就是/stats,这是一个查询对方战绩的指令。

VS对战平台是在高手的手口相传中逐渐流行起来的,因为它支持战绩系统,并且有一个更加科学的等级排名系统。

欢迎来到VS对战平台,这里是高手的战场,菜鸟的坟场。

在VS平台刚刚开始的岁月,我确实感觉到这样一种氛围,那就是菜鸟是可耻的,只有最强的玩家才能生存下来,这是一个strongworld。但是好景不长,随着时间的流逝,VS对战平台的名气越来越大,菜鸟玩家对VS平台的兴趣却越来越小,而VS平台的盈利模式简直就是浩方对战平台的翻版。面对那满屏的广告和不花钱就永远也进不去的热门房间,我忽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只是想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流畅的玩会游戏,难道只有国外才有世外桃源。

事实上国外确实也有类似的局域网对战游戏平台,它的名字叫做GG平台。在这个国际化的平台上,你可以和来自全世界的玩家进行网络对战。听起来确实很美妙啊,但是在我登陆进去之后,才发现人数最多的玩家房间是越南和俄罗斯。当我经过无数次的尝试终于进了一位俄罗斯玩家的游戏主机的时候,我对平台的网络速度彻底失望了。我也知道这怪不得别人,要怪只能怪自己,谁让你来自全球最大的局域网国家。

开始的时候总是美好的,然而你猜得中开头,却猜不中结局。

就在我对对战平台几乎已经淡忘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了QQ对战平台。原因很简单,我最近迷恋上了QQ斗地主、QQ台球、QQ麻将……。忽然某天有一位老同学批评我不务正业,竟然玩QQ游戏而不玩星际,他告诉我可以上QQ对战平台和他联网。我才发现了一块神奇的地方,这里广告很少,玩家也都是10年前的水平。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开始总是美好的,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可以流畅的游戏。

如果你在iccup上玩累了,可以到QQ对战平台上来放松放松。不要嘲笑菜鸟玩家,因为教主面前ALL电脑。

虚拟局域网对战平台的发展似乎对中国情有独钟,也许是与中国独特的网络环境有关。杯具的是最近暴雪放出的星际争霸2的测试版一律都没有局域网选项,也许这是对虚拟局域网类软件的一个终结。

但是不要忘了浩方平台上大量的红警和罗马帝国玩家,这是比星际争霸还要古老的游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