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我迷上了ubuntu――关于pidgin下的qq登录

在我成功安装了pidgin2.0.1之后,曾经有过一段快乐的时光,那时我的qq是可以登录的,不过过了不久,pidgin就提醒我密码错误,再也无法登录qq了。

今天终于看到了解决的方法,方法来自GNU/Linux 集散地

方法一:(适合还没有装pidgin的)
下载最新的pidgin2.0.1源代码
http://jaist.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pidgin/pidgin-2.0.1.tar.bz2
然后解压,进/pidgin- 2.0.1/libpurple/protocols/qq/header_info.h
修改header_info.h:
#define QQ_CLIENT 0×0f15
改成:
#define QQ_CLIENT 0x0E1B

编译安装一下就好了。



方法二:(适合已经安装好了pidgin的)
下载我的附件到你的目录
然后:#sudo cp ~/libqq.so /usr/lib/purple-2/libqq.so

当然,这样你的QQ是不需要验证码才行的,需要验证码就要用EVA多登录几次,然后就不要验证码了。

高人wyg1258解释该方法的原理为:

老板本qq不在允许登录拉,那个字符串表示是qq2005版本,现在改成了2006~

腾讯官方对验证码问题的说明:

尊敬的用户:
您好,因近期发现有大量号码存在双主号(即有两人同时知道号码密码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使用),不易被原号码主人发现,故我们推出了验证码来引起真正号码主人关注,减少原主人的损失。在提醒用户的同时,为了用户方便使用,现提供取消登录验证码的几个方法:

1、双主号实际上是您的密码已经泄漏,因此请您立即修改密码,改密后的第二天即可取消登录验证码。当然您一定记得要查杀木马。
2、异地登录的号码实际上不是两个人用,比如出差或者使用外地代理等,只要恢复正常登录,验证码自动取消。
3、使用挂机软件或者挂机网站挂机的号码,验证码不予取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