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NANA――超酷的流行时尚

最近非常喜欢看日本的电影和电视剧,因为无论大陆还是港台,知名的演员(尤其是女演员)也就那么几个,看多了也就都眼熟了,有些审美疲劳。相反,对日本的女演员因为不是特别熟悉,但她们长得又象中国人,所以看起来比较有新鲜感。

对于漫画改变的真人电影,我向来相信肯定没有原著好看。但是也许是因为我没有看过nana原著的缘故吧,我觉得nana的电影拍摄的真不错。

中岛美嘉饰演的娜娜应该 完全是本色演出,她的歌声就像她的体重一样让人惊讶,一身的摇滚打扮更是从骨子里透出一种酷,更加令人称道的是她的成熟高傲,"像一只自由的野猫"宫崎葵饰演的奈奈则相对于娜娜来说很容易让人忽略,也许是因为她的卡哇依性格太让人腻烦,也许是因为她天真永远都长不大的样子,也许是因为她本身就很平凡,从来没有想过什么远大目标的生活状态,但是我相信如果没有她的对比,又怎么显示出娜娜的特立独行,平凡人的伟大与伟人的平凡一样让人感动。

其实本片也可以作为一个流行时尚类的节目来看,我喜欢电影里那些玩乐队的年轻人的穿着打扮,尽管我自己不可能亲身实验,但是我想起我的一个曾经搞过乐队的朋友,给他发个短信推荐他看一下这个电影吧。

刚刚在网上搜索到nana2,而且动漫原著还在连载,看来很有可能会有nana3。

我之所以喜欢本片很大一部分原因也许是因为音乐吧,一直以来我都很佩服那些搞音乐的人,因为他们可以在艺术的领域里随心所以,创造自己的理想王国。音乐可以让人放松,所以我很喜欢出租汽车和理发店,因为这两个地方从来都不缺乏音乐,而且音响效果也不错。

通过nana我看到了东京年轻人的生活,有时候我就想为什么在中国就没有一些反应当今年轻人所思所想的电影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