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让我失望的BSP

朋友想要让我推荐一个可以写博客的网站,我毫不犹豫的推荐了新浪博客。说出这句话之后,忽然觉得自己有些虚伪,因为既然自己可以罗列出这么多新浪博客的优点,比如速度快,访问量高,人气旺,服务稳定等等,可是为什么自己却从来没有想过用它?

想起自己刚开始对博客感兴趣的时候,似乎新浪就已经有名人博客这么一说。然而当时自己是多么狂热啊,博客代表着草根,代表着新时代的web2.0精神, 所以自己最痛恨的就是没有个性,没有激情的大众文化。因此也就匆匆对新浪博客一瞥,然后就迅速的远离了。现在看看老徐的博客,忽然有一种嫉妒的心情,因为她写一篇文章竟然可以有5000条以上的留言,这个数字是那么的让人眼红。再看看那些非名人的新浪博客,如果你的标题足够吸引人的眼球,那么总有一些像蜜蜂一样勤恳的新浪编辑把你的文章放在首页上,那么瞬间你的小小门帘就已经撑不下众多人的光临。因此我看到众多的娱乐圈的记者欣欣然的把自己的老窝搬到了新浪,因为这里可以和名人做邻居,而访问量突破千万又何止容易。

再看看自己的那些所谓充满个性与独立精神的小窝,自己都感到有些汗颜。

msn spaces的访问速度永远都是最慢的,间歇性的瘫痪也不是什么大事,也许微软家的产品也就意味着它永远都是与javascript绝缘的,唯一让我感到些许兴奋的是它支持通过email更新,所以通过配合gmail我还可以勉强使用它。

blogger的个性化应该是所有的bsp中最最强大的,因为整个模板都可以随意修改,只要你感兴趣的话,而且它对javascript的支持是那么的完美。但是GFW对它的封锁真是令人发指、令人胆寒、令人痛不欲生,要知道酒好还怕巷子深,更何况那是一个根本就没有入口的桃花源。

my opera是我在msn spaces无法访问的时候发现的一个替代品,它有很多的小特色向人们展示北欧的想象力,它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社区类bsp,然而也许是因为北欧离中国是那么的遥远,我永远都无法感受一个理想的速度,现在唯一还在让我使用它的一个理由是它给每个使用者提供了一个250mb的空间,我可以上传我感兴趣的东西。

my donews 是我对it类blog感兴趣的发源地,wordpress的blog程序也被无数的人夸奖了无数遍,可是为什么一旦用起来才发现效果也不过那么回事,永远都来不及清理的垃圾留言想牛皮癣一样令人讨厌,每次更新都会速度缓慢,真让人怀疑donews的服务器是否还在中国。

我的百度空间,是我最后一个准备尝试的bsp,它就如同百度之于google一样平庸小气,甚至吝啬到不支持图片的外部引用,但是速度很快,它的特点就是没什么特点。

正是因为有了以上这5个小窝,我不再去想别的bsp,反正总有一个是可以访问并且更新的。别人狡兔三窟,我五颜六色,五花八门,五湖四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