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给蜜蜂搭房子

我有这个想法是前几天的时候,当我在公交车上被挤成一团的时候,忽然想起小时侯玩的一个游戏,那时侯我和小朋友把它叫做给蜜蜂搭房子。

游戏的玩法并不复杂,却充满乐趣。首先,用纸叠成一个夹子的形状,具体的叠法我记不清了,只记得纸夹子是分为四瓣的,然后把它套在手指上,到学校里的花坛里去捉蜜蜂。夏天的时候,学校的花坛总是有很多花儿开放,所以就总是有很多的蜜蜂和蝴蝶。在捉蜜蜂之前,先要在地上挖一个洞,然后找一快大一点的玻璃盖在上面,同时要留一个小口,捉到蜜蜂之后,小心的把蜜蜂从那个小洞里放进去,用一小快玻璃赌住那个小洞,然后在去捉更多的蜜蜂。最后大家总是要比较谁捉的蜜蜂多,谁建的蜂房好看。虽然好玩,但是由于总是免不了被蛰,所以又显得危险而刺激。我曾经很热衷于这个游戏,曾经有一段时间,甚至捉蜜蜂的时候都不用戴夹子,直接用手就可以捏紧蜜蜂的两个翅膀,而且保证不会被蛰到。

现在想起,是因为觉得自己就象一只土坑里的蜜蜂,虽然奋力挣扎,却总是无法解脱,但愿那个贪玩的小男孩最后会记得把可怜的蜜蜂释放自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