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365key vs del.icio.us

我一直在使用365key的网摘服务,但是最近我把它提供的javascript代码从我的blog中删除了,原因很简单,并不是因为它的服务不够稳定,这是我能够忍受的,毕竟是免费的服务,而是那种令人厌烦的感觉时刻没有改变,每次遇到就像一只苍蝇一样让人讨厌。

首先,在365key的首页里时时刻刻都会有一些不良的信息存在,keso曾经在他的blog里说过,365key从来没有打算利用三级新闻来提高自己的浏览量,但是由于人性中恶的一面存在,实在没有办法,因为365key的首页是自动生成的。我不是一个卫道者,有时候闲得无聊的时候,也喜欢上网看看美女图片解闷,但是365key长期不用过滤程序的后果,已经影响了我的阅读,在有些网吧,特别是安装了网络信息过滤软件的网吧,365key是无法访问的。如果你和自己熟悉的同事和朋友在一起的话,又怎么好意思打开365key的首页呢?

其次还是那个奇怪的访问网址的问题,为什么非得要我点击两次鼠标才能够看到我想要的页面呢,毕竟有很多人并不做什么详细的分类与摘抄。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365key真的很酷,但是每天都要忍受点两次鼠标才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页面的痛苦,终于让我决定实验一下其他的网络书签类网站。

当我打开del.icio.us的时候,感觉一切都豁然开朗了。简洁的页面似乎与中国网站无缘(除了豆瓣),只有国外的网站才能够巧妙的把广告都与自己的页面融唯一体。在del.icio.us,几乎看不到什么图片,所有的书签都是可以直接访问的,而且也支持tag,好象它并不介意自己的浏览量,毕竟只有让用户感到方便才是一家网站的取胜之道。在那个更新速度飞快的首页上,偶尔也会看到非英语的文字,但是很少色情信息,del.icio.us是怎么作到的,似乎没有人抱怨过什么,也许是因为大量的信息已经把不良信息淹没了吧。不过我依然无法把它提供的javascript代码放到我的blog上,因为它对中文似乎支持不好,总是无法显示,但是可以通过my del.icio.us来访问我的书签,毕竟我已经喜欢上了它,但愿象Joshua Schachter所说的那样,当我的网络书签超过20000条时,del.icio.us依然可以组织并且管理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