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google calendar——谷歌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于google的偏爱,尤其是当我在试用google calendar的 时候,google的技术显然更加成熟,我常常在想当我买电脑的时候google会怎样呢?我是否又可以少安装一个软件了呢?如果真的一切都可以通过浏览 器来实现,那将是一种怎样的情况啊?没有人否认javascript的威力,可是当它到了google工程师的手里却可以发出如此大的威力。我以后看来还 是得重拾它,好好学学javascript。

谷歌是一个很中国的名字,很显然google认识到自己在中国要想发展壮大本土化是他最大的敌人,在这方面百度做得更好。已经习惯了古狗的叫法看来要改改了,毕竟我也喜欢有意境的名字。刚刚看了谷歌—— 寄语,惊喜地发现原来还有flash宣传片,淡淡的水墨山水画,让人感觉非常舒服,那种中国文化中的潇洒飘逸与空灵真是让人陶醉。但愿google可以实现他伟大的理想:

我们把每个网站当成一个选民,所有搜索结果的排名完全由这些选民相互 “投票” 公正决定。因为我们相信,信息面前,人人平等,只有真正在网络上被大家公选、信赖的信息才是有价值的。

我们更期望,一旦你到“谷歌”来,就可以迅速找到所需的信息,然后离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以心血为你争取时间,并为你不断寻找更多获取信息的方式。

我们曾经设想,把庞大的服务器群放在一艘船上,让淙淙流水发动能源,带动信息的整合。这乍看起来风光无限的浪漫图景,诉说着我们对理想不舍昼夜的追求。

今天我们所整合的,只是无穷信息的一小部分。我们要做的,是汇天下信息,予天下人。信息还有许多, 我们要做的也就更多。

不得不承认,没有理想是我最大的缺点,我忽然发现和自己谈的来的人都是最普通的人,尤其是一些一无所有的人。虽然我还无法做到像一个流浪汉一样的自 由,但是至少可以保留我心灵的独立。每当有人对我说要成功要奋斗的时候,我总是随声附和,其实我心里是很不在意的,一个人难道只有成功、有钱才可以吗?有 时候我在想,地球上这么多人,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或者英雄,既然无法选择伟大,我宁愿选择平凡。做一个平凡的人,你可以有很多种活法,就像我的同 事朋友,他们有的做过流浪歌手,有的免费坐火车旅游,有的在酒吧里调酒……

当我在公交车上被挤到玻璃上的时候,我忽然发现车外的风景是如此的美好,无穷无尽的灯光亮成一片,有点像地上的银河,如此的璀璨绚烂,如此的美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