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下载成瘾

那是三年前六月份最热的时候,我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崭新的公司,整齐的办公桌,联想的电脑,最重要的是还有高速的微波宽带。

我的工作并不是很忙,因为公司还只是试营业。我在闲暇的时候开始在网上看点电影,在线看的那种虽然快捷,但是很不清晰,还是用bt下载dvdrip爽快,因此我开始每天在各大bt网站寻找种子,由于网络给人那种自由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我渐渐有些偏离了方向。虽然我每天都会下载很多电影,可是真正看了的却很少。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在我离开那家公司之前,我下载了全套的宫崎骏的动画电影,还有世界十大禁片之类的,主要是因为猎奇,看了几部就因为太恶心不再看了。

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已经是为了下载而下载,每天都在寻找更好的软件,更多人下载的种子来把自己的带宽全部占满,却忘了自己本来的目的是什么。

我总是这样,为了过程而忽略了结果,因为过程本身也能带给人成就感。

就在我为了工作而每天挤公交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一种莫名的乐趣,那就是每天早起一会,坐在并不是特别挤得公交车上,到单位后,在附近的小吃店随便吃点东西,然后看看报纸栏里最新的报纸。因为前一阵子为blog而着迷,现在一下子看到纸质的媒体,竟然感觉陌生而又熟悉,那股淡淡的书卷气扑面而来,又岂是网络上信手拈来的文章所能比的?

当我在过程当中逐渐找到自己的乐趣的时候,那个结果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