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如何修理淋浴喷头、电话线、台式机和日光灯

生活无小事,只要肯钻研。像我这样的穷人,每天都要琢磨怎样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家里的东西坏了,也要自己钻研如何修理,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省下很多小钱,不亦乐乎。

平时我们常用的淋浴喷头,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塑料的,一种是金属的。

首先来讲塑料的,这种由塑料做成的软管和喷头,柔韧性强,抗摔性能良好,缺点是容易漏水。如果是塑料软管漏水的话,首先要观察到底是哪头漏水,如果是连接热水器的地方漏水的话,可以把软管拆下来调一个儿,让漏水的部分连接喷头,用手攥着喷头淋浴,或者干脆把喷头扔掉,改为用水管直冲;如果是两头都漏水的话就只能换一个新的软管了。塑料喷头如果出水慢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水垢堵塞了喷头的出水孔,这时只要用大头针捅一下喷头的出水孔就可以解决问题。其实喷头出水孔被水垢堵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水质的原因,如果想要彻底根治,建议安装水处理设备。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金属的淋浴喷头和连接管,价格便宜又结实,一般不会出现漏水的情况。但是金属喷头和连接管一般很脆,不小心碰到墙上或者摔在地上就会坏掉,只能换新的。

修理水管要自备防水胶带,透明胶带和电工胶带是不行的。

用同样的原理,我还修好了办公室的固定电话。连接电话的电话线接口有点松,打着电话经常会断掉,我把比较松的一头接在了一般不会活动的墙上,把比较紧的一头接在电话机上,这样就节省了更换一条电话连接线的钱。

家里的台式机也是我经常一试身手的目标。台式机经常死机,经过观察十有八九是因为CPU过热引起的,于是开机箱除尘。在清理灰尘的过程中意外发现机箱的摆放位置不对,机箱入风口的一面是紧贴着墙壁摆放的,这样造成机箱散热效果不佳,再加上夏季将至,室温升高,CPU温度直接超过70度,电脑直接罢工了。除尘工作完成后,把机箱的入风口摆放在靠外面的位置,CPU温度立马降了下来。

日光灯管不亮了,记得要把灯管和启辉器一块拿到杂货铺,有可能是启辉器的问题,不一定是灯管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