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心理暗示

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早起,尤其是在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晚,第二天起来还要上班的情况下。即使是闹钟响的再凶,脑子里面却在想着再睡几分钟吧,不碍事。直到闹钟响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才想起如果再不起床可就真的迟到了。于是我懵懵懂懂的穿上了衣服,晕晕乎乎的找着袜子。因为我有一个习惯,每天睡觉前都把第二天要穿的袜子准备好,省的第二天早晨着急穿错颜色。结果找啊,找啊,就是找不到,当时我就懵了,这是怎么回事,终于睁开眼睛一看,才发现自己还是睡在被窝里面,刚才自己竟然是在睡梦中穿的衣服。没想到我竟然用心理暗示把自己再一次的催眠了,结果当然是迟到了。

然而当你每天早起成为了一个习惯的时候,就会出现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当你休息的时候,无论前一天是睡的多么晚,第二天早晨就是按时醒来,怎么睡都睡不着。

我一般不会强迫自己早晨睡懒觉,如果早晨实在是没事,我就起来上上网,或者出去吃早饭,到中午的时候感觉有了困意,再睡个午觉,然而恰恰是在这个时候,是我的手机最繁忙的时候,每当我就要睡着的时候,我的手机总是"及时响起"……

人生啊,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于是每当我在电视上或者电影里看到婴儿的时候总是特别羡慕,因为他们可以一天睡上二十多个小时,却不会有什么打扰。我努力回忆自己的小时候,可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自己在婴儿的时候是如何睡觉的。也许那个时候的人生还是没有记忆的,一切都是那种浑浑噩噩的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