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关于杀毒

最近由于电脑变慢,决定重装系统,看到网上有最新的金山毒霸2008就下载下来用,输入以前金山毒霸2006的序列号,依然可以自动升级,也许是因为新安装的系统的缘故吧,感觉速度竟然很快,让我感到意外的惊喜。

说起金山毒霸,很多人肯定是一脸的不屑,现在最流行的杀毒软件肯定是卡巴斯基,好像俄罗斯人因为数学家多所以杀毒软件就想当然的牛逼一样,真是让人难以理解,反正从我的亲身感受来说,如果在我的低配置电脑上安装卡巴斯基,那才是真的要死机了。倒是这个国产的金山毒霸一直让我用了这么多年,就像金山主页上面宣传的一样――每个中国人都会使用的杀毒软件。当然这也和杀毒软件的使用粘性有关,毕竟咱是金山毒霸的正版用户。

其实在我还不是金山毒霸的忠实用户的时候,我一直热衷于使用一些试用版的杀毒软件,其中有一个叫做熊猫卫士的杀毒软件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据说这款杀毒软件名字虽然叫熊猫,但是他的本家却是西班牙。我之所以使用他很长时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所宣传的永远都可以在本地升级病毒库,也就是说可以先在网上下载病毒库(熊猫卫士的病毒库以前一般不会加密的),然后在在本机上升级,这样就可以变相的永久升级病毒库了。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有一次我在论坛上百无聊赖的时候,看到有人发了一个带附件的帖子,说是最新武侠奇幻小说,内容香艳刺激,吐血强烈推荐之类,我一时好奇就点了一下打开,连保存都省了,结果不一会电脑的硬盘就开始狂闪,电脑慢的让人无法使用,最后终于瘫痪了。当时我是非常气愤,因为我的熊猫卫士的病毒库是最新的,结果依然不能幸免于难。于是我给熊猫卫士公司的邮箱写了一封强烈的抗议信,大概内容就是你们的软件真的很不好,按时更新病毒库可是依然中毒,现在已经把一个我怀疑是病毒的文件作为附件发给你们,祝你们好运。当时虽然我的英文也不怎么样,但是毕竟刚刚毕业,经常写英语六级作文,所以就当没事练习了,也没有当成事,毕竟自己并没有花一分钱就使用人家的软件。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没有几天人家熊猫卫士公司就给写来了回信,大概内容是来信已经收到,我们的熊猫卫士没有问题,可以查杀你所提供的病毒样本,可能是你没有更新我们的累计病毒库的缘故,并给出一个url地址,建议下载更新病毒库。我当时就非常佩服人家公司的效率,赶紧按照信中所说,下载了一个累积病毒库,更新后果然解决问题。

于是我就对熊猫卫士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后凡是有人想要不花钱使用杀毒软件的,我都建议他安装熊猫卫士,自己单位的电脑也安装了最新的熊猫卫士2008,而且我发现他竟然也可以自动升级,真的很牛逼。

看来以后想要说某某软件垃圾,建议还是好好使用一下再来说事吧,同时我对网上很多的软件测评大感怀疑,仅仅是简单试用一下就可以分出他们的高低优劣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