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长城游记



很多时候我都想要记录一些什么,哪怕是身边的一些琐细小事,因为怕很多年后,自己会忘记。但是有时候自己太懒了,等到自己真正想起的时候又会因为种种原因向后推迟,就这样逐渐的淡忘掉。

还记得两个月前的我忽然发神经和一个同事一块去长城游玩的事,当时回来的时候自己信誓旦旦想要长篇大论一篇,结果因为太累的缘故很快就望到了脑后。直到今天晚上忽然在同事的电脑上看到我们的照片,才又想起当初的种种趣事。

当初我一直琢磨想要坐火车去,因为网上有很多的网友推荐说火车风景好,但是就是有些慢。考虑到自己是当天去当天回,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坐汽车。结果因为第一次的缘故,中间历经了种种磨难,最后竟然一直拖到中午才到达居庸关长城。

当我们看到长城的时候,身上的所有疲惫立刻一扫而光,旁边的老外也是不停的发出种种感叹词,我猜大概意思是太伟大了,太震撼了:)那种眼前一片开阔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强大。接下来就是爬长城,当我看到这样一副标语的时候,"如您有心脑血管病史,攀登长城请量力而行",心中忽然很不服气,自己年纪轻轻,如果不登到最顶上,岂不是对不起那四十元的门票:)更何况,身边老外不断,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不能丢中国人的脸。虽然我们带去的数码相机出现了点问题无法工作,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兴致,因为暂时可以用我的诺基亚n7500手机来拍照,好歹也可以留个纪念。刚刚开始爬长城的时候,身边的老外还很多,而且可以在很多长城上的砖头上看到各国文人骚客留下的墨宝,我猜大概意思和"齐天大圣,到此一游"差不多,看来这帮老外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爱好都是相通的,和中国人一样喜欢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当我们逐渐接近顶峰的时候,身边的老外在逐渐变少,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我和同事也是不停的走走歇歇才不断坚持下来。在一个烽火台的旁边我们发现几把简易的椅子和几张桌子,于是我们把随身携带的吃喝全都拿了出来,准备先填饱肚子,然后轻装上阵。当时的风很大,我们喝着啤酒,吃着香肠,心情真是爽到极点了。

当我们登到最高点的时候,身边的人已经寥寥无几,只剩下呼呼的风声在耳边回响。刹那间我想要打个电话,但是又不知道给谁打,因为我估计一般人这个时候接到我的电话都会骂我是少见多怪,后来忍不住还是打了:"老吴,我代表祖国和人民从长城上给你捎来了热烈的问候,这回你不来就准备后悔吧:)"。我估计老吴肯定是哭笑不得吧。

回去的路我们走的特别快,完全没有了刚刚出来时的心情。我恰好在公交电视看到一个老外两年爬了200多次长城还觉得不过瘾,当时我就觉得他有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