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office2007——粘贴为文本

每天使用office软件进行的大量操作中,复制和粘贴是最常见的两个操作,不管是ctrl+c、ctrl+v,还是用鼠标点击复制、粘贴按钮,都是枯燥、乏味的重复性劳动。为了保持文档的美观统一,粘贴为文本成为每次粘贴的必选项。

浏览器Firefox的两个插件曾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一个可以实现选中即复制,另外一个可以直接粘贴为文本——没有任何格式的纯文本。

我还没有发现office有类似选中即粘贴的功能或插件,但是粘贴为文本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以word2007为例,需要以下步骤:复制-点击粘贴下方的小三角-选择性粘贴-无格式文本-确定。过程繁琐不说,如果需要大量重复性操作的话,简直苦不堪言。其实这些操作都可以简化为ctrl+c、ctrl+v两个步骤,只需要点击word左上角-word选项-高级-剪切、复制和粘贴—把所有的粘贴选项都更改为“仅保留文本”,这样就可以通过ctrl+v来实现粘贴为文本了。

但是excel2007的设置中没有这个选项,我们只能通过其他方法来实现。

单击excel2007视图最右边的宏-录制新宏(快捷键设为ctrl+v)-点击粘贴下方的小三角-选择性粘贴-无格式文本-确定-停止录制宏,这样就可以通过ctrl+v来实现粘贴为文本了。

同理,powerpoint2007中也可以如法炮制。

PS:office2007的其他小窍门。

如果觉得office的界面按钮和菜单中的字体(微软雅黑)很难看,可以到字体文件夹(例如C:\WINDOWS\Fonts)中,把微软雅黑字体删除掉,这样字体就会变成宋体了。CRT显示器下还是宋体比较好看。

Excel2007的界面缺少一个选择所见表格的按钮,因此只能通过使用快捷键alt+;来实现这个功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