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介绍两个原创塞班软件网站――LCG和SPB

我一直觉得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应用软件的数量与质量是决定手机是否流行的命门。

相对于苹果成熟的苹果应用商店和安卓免费应用的满天飞,塞班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诺基亚归根结底还是一个硬件手持设备的提供者,并不是每一个公司都可以像苹果一样软硬兼修。与微软的合作,可以看做诺基亚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但是在这个过渡期里,塞班恐怕难免沦落到慢慢被摒弃的结局。

其实诺基亚自己也知道采用塞班系统的手机依然还有很大的用户量,过渡到windowsmobile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塞班3的开发依然是有条不稳。但是我钟爱的5230用的是S60V5的系统,也许是因为硬件机能的限制,诺基亚对S60V5的维护已经接近尾声。但是作为诺基亚第一款支持全屏触摸的操作系统,还是有大量的软件公司为塞班开发了一些经典的应用软件。比如LCGSPB

LCG公司的全称是lonelycatgames,但是LCG公司开发的软件却很少有游戏类软件。

ProfiMail是一款电子邮件类软件,我试用了一下,完美支持gmail,不过部分中文显示为乱码,我调整了下字体设置,中文就可以正常显示了。相比较系统自带的电子邮件软件(草稿编辑时的字体太丑陋了),我更加喜欢ProfiMail简洁而清楚的图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是共享软件,使用超过一定天数就要支付一定费用来购买注册码,不过国内淘宝上面有很多代理注册正版的卖家,大家可以用支付宝来购买注册码。

SmartMovie是一个视频播放软件,自带PC端的视频转换器。我觉得系统自带的RealPlayer已经足够了,配合格式工厂,可以取得一样的效果,因此我并没有安装和使用它。

LCGJukebox是一个重量级的音频播放软件,我比较喜欢的功能是文件夹播放,断点续播。我主要用它来练习外语听力。它依然是一款共享软件。

X-plore是一个类似资源管理器的软件,它比系统自带的文件管理器强大很多,比如把zip文件当做文件夹直接读取,通过缩略图浏览图片。如果超过试用期限的话,X-plore会在每次打开和退出的时候出现3秒提醒注册,相对于LCG出品的其他共享软件,这已经显得仁慈很多,毕竟不注册依然可以使用软件的所有功能。

PhotoBook是一个图片浏览软件,我还没有使用它。

Slick是一个可以把多个即时聊天软件集合于一身的软件,例如ICQ、AIM,由于不支持QQ,国人可以无视它。

MauMau是一个免费的纸牌游戏,我对这类游戏向来不感兴趣。

请记住这个高品质塞班软件制作者——来自斯洛文尼亚的LCG。

Spb是一家老牌的移动应用程序制作商,他们制作的塞班软件都非常经典,但是我只安装过一款他们出品的游戏,其他程序以后有时间可以好好玩玩。

SPBMobileShell是一个超级华丽的塞班界面,我不太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所以没有安装。

SPBTime按照简介是一个时钟类软件,包括世界时钟。

SPBWeather一个天气预报类软件,类似国内的墨迹天气。

SPBWallet加密软件,可以用来存储护照,账户信息,授权码,登陆用户名及密码,我想不到对我这样的穷人有什么用处。

SPBBrainEvolution一个锻炼脑力的软件,包括很多小游戏,比如扫雷,还有一些智力问答。

SPBOnlineGames有点类似QQ游侠大厅,不过都是洋人喜欢玩的棋类游戏,而且还是收费的。

SPBTV可以在线看电视,竟然是免费的!免费的!有木有!我安装试用过一次,连不上视频,难道服务器已经被和谐了。

SPBPuzzle拼图类游戏,不过我觉得手机的屏幕比较小,玩这种游戏比较累。

SPBQuads好玩的消方块游戏,消除任意一种颜色方块组成的矩形。易于入手,但是缺乏挑战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