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我迷上了ubuntu――关于rmvb文件的播放

事实上在安装相应解码器的前提下,mplayer是可以搞定绝大部分real格式文件的播放的,但是凡事都有例外,比如从verycd下载的《电影传奇》,每次我都只能顺利看完片头压制小组的广告,后面的画面一律花屏,但是声音是正常的。

使用totem-xine来播放(需要安装totem-xine、 libxine-extracodecs以及w32codecs),则没有声音,后来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需要:
sudo gedit ~/.xine/catalog.cache
找到[/usr/lib/xine/plugins/1.1.4/xineplug_decode_real_audio.so]
把decoder_priority后面的数字修改为 10
保存退出,这样就有声音了,但是画面还有点闪动。

网上有人推测之所以会花屏是因为片头的广告和后面的节目的码率不同,解决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
用helix producer中的rmeditor来把后面的节目截取下来,另外一种是安装real官方的播放器realplayer。

我从 real的网站上下载了RealPlayer10GOLD.bin:
chmod +x RealPlayer10GOLD.bin
sudo ./RealPlayer10GOLD.bin
根据屏幕提示开始安装

安装了realplay,如果打不开,可能是因为和SCIM输入法有冲突,可这样处理:

sudo gedit /usr/bin/realplay

在第二行也就是"#!/bin/sh"的下一行加入 CODE代码:

GTK_IM_MODULE=xim; export GTK_IM_MODULE


realplayer在我的电脑上很不稳定,因此想要卸载它,先参考Helix社区,可以下载他们提供的批处理文件Uninstaller,但是在我的电脑上无法正常运行, 后来我参考realplayer安装文件夹中的install.log文件,手动删除了所有与realplayer相关的文件。

幸亏文件不多,把我累的够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