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葫芦兄弟

也许是因为最近真人版《变形金刚》火的一塌糊涂的缘故吧,我忽然想起了《葫芦兄弟》。

《葫芦兄弟》是小时候看过的最过瘾的国产动画片之一,而且每次我看到最后一集的时候,总是碰见停电,心里老大不愿意也没有办法,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葫芦兄弟》的结局到底是什么样的。于是小时候的我只能展开想象,想象着突然来电,想象着邻居家的电瓶竟然可以发电,想象着自己家门上的门神变成了葫芦娃……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可以轻松的从网上找到《葫芦兄弟》的最后一集――七子连心。

看过之后,我才发现故事的结局原来是那样的简单,蛇精和蝎子大王想要拿葫芦娃们炼七星丹,没想到葫芦娃竟然和孙悟空一样不但毫发无损,而且愈炼愈强,最后他们化做一座七色山把妖怪永远镇压在了山下。

看过之后才发现结局是如此的简单,但是为什么小时候对它是如此的牵肠挂肚呢?也许是因为那熟悉的音乐,也许是因为那些颜色各异的葫芦娃,也许是因为蛇精那充满魅惑的声音吧……

似乎《葫芦兄弟》还有一个续集,小时候也看过,不过当时就觉得没有原作好,比较垃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