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Tristan and Isolde(王者之心)

"Before Romeo and Juliet, There was Tristan and Isolde..."

很喜欢影片的开头,那些古老的字幕,立刻让人回到那个时代――古老的中世纪。

故事主要是关于英格兰和爱尔兰之间的战争,我看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在自己的脑海里同《勇敢的心》相比较,也许影片片名的中译者也想要人们想起这部片子(本片的中译名是《王者之心》),但是说句实话,本片在场面上同《勇敢的心》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也许是因为最近看得烂片过多的缘故吧,每次看一部新的片子,不超过10分钟,我总是准时睡着,以至于我差点以为以后再也看不了电影了,当然也许是因为工作太累的缘故。 但是当我看Tristan and Isolde的时候,尤其是前半部,竟然令我睡意全无。

也许是因为影片的前半部分充满了战争场面和激烈的打斗镜头,情节还算紧凑,但是到了影片的后半部分,大英雄Tristan陷入了深深的伦理困局,有情人不能在一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果然最后Tristan战死,用生命来纪念自己一生中最值得怀念的初恋。

英国人不像中国人那样信奉忠孝节义,尽管Tristan已经象关羽那样战神一样的人物,但是他依然相信人应该得到自己的真爱,哪怕这份爱有多么的不伦,所以最后Tristan and Isolde的故事只能是一个悲剧――一个令人不齿的悲剧。

本片的配乐是anne dudley,我很喜欢她的风格,那种丝丝入扣的弦乐很好的体现了那个神秘而又古老的中世纪。

本片中的男女主角在历史上都是却有其人的,而且要比Romeo and Juliet更加古老,但是也许是因为莎士比亚没有注意到这个伟大传奇吧,我直到看过本片之后才知道他们的故事。

千万不要拿《勇敢的心》和《王者之心》做比较,因为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