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买凶杀人和疯狂的石头

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好好看一部电影了,真的是好久了。不过最近突然对国产影片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特别是在不久前看了《鸟笼山剿匪记》和《小强历险记》这两部网络恶搞的影片之后,才发现原来电影离我们真的很近。

买凶杀人》是一部香港影片,讲的是一个杀手和一个落魄导演组成拍档,you shoot i shoot,”纵横江湖”的故事,其中有视他人生命如草芥的有钱人,有日本av女优,有黑道大哥,所有的故事看似荒诞不经,但实则是黑色幽默。导演就是曾经拍摄过《av女优》的”彭怪鸡”,看来他对av女优很感兴趣,不然怎么会满含感情的拍摄她们,不过这到很符合时下青少年的心态,虽然玩世不恭,却还有那么一点良心和正义感。

疯狂的石头》则是一出中国大陆版的黑色幽默,虽然确切的说是重庆版的,但是中国的城市其实都差不多。有人说它模仿了《两杆大烟枪》,但是幸好我没有看过。虽然故事是很老套,就是一伙小偷觊觎一块翡翠的闹剧,但是由于放在中国重庆发生,就多出了很多黑色幽默的效果。电影还是真实一点好看,听着那些好笑的四川方言,甩开了紧盯字幕的烦恼,不知不觉就进入了一种环境,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充满变化与浮躁,但是又从不缺乏幽默和巧合。

这些影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低成本,但是也许正是因为低成本,反而比一些大制作的商业片更加关注社会与生活。将来的电影会变成什么样,也许人人是导演,也许处处是大片?

没有评论: